2009年2月22日

加入iphone ocarina 陶笛一族-第一彈

最近實在是太煩悶了,所以去下載了ocarina來玩玩,不玩則以,一玩就上癮了!操作很簡單,就四個孔,然後往麥克風的位置吹氣!


此時可以看到有綠色的水波紋,那就是你吹的氣有進入,就會發出聲音


此外她也可以設定你的名稱,讓你在吹的時候,可以發佈到全球網路,讓大家知道是誰在吹,也可以調整曲調設定 23 種 root,8 種 mode,也可以改變孔洞與吹氣的顏色,還有一些設定還在摸索中


曲調設定

連上地球看看現在有誰在吹,我是鎖定台灣區域,果然有一位eyesonme正在吹,特效很棒,一個個小小的綠色甜甜圈都表示這位仁兄吹出來的每個音


放大點看,看起來像是台北市喔!果然有人跟我一樣半夜不睡覺,在摸陶笛


這是小弟最近比較熟悉的一首,吹的不好,譜也還沒背完整,所以請大家忍耐一下!曲目是美國鼠壇的Somewhere out there



這個app真的蠻有意思的,官方網頁上有很多人分享譜,所以可以去抓,小弟也抓了一些我喜歡的歌準備來一首一首慢慢練,放在我的picasa上面,有興趣可以上去看看。這套軟件對我這種根本不懂do re mi,只會去ktv唱歌的人來說,四個孔還勉強可以應付,比起之前買了pocket guitar,以為花了0.99美金就可以練成吉他的幻想,相較之下ocarina真的親民多了,而且聽地球上期他人吹,一方面可以排解半夜失眠的痛苦,也可以增添自己的信心,因為也聽到許多人跟我一樣都還在摸索練習階段,不過昨天有聽到有人吹“國境之南“真的蠻屌的,所以高手還是存在的!小弟也會繼續努力下去,希望有招一日也可以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