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威利電影推薦-Definitely, maybe [愛情三選一]



來推薦一部好電影,過年的時候因為流年不利偏沖(屬羊),得了針眼、重感冒、還嚴重腹瀉...一整個慘!不過也因為這樣就沒有出去趴趴走,去家裡附近租了部之前就很想看的電影 【Definitely, Maybe】 中譯【愛情三選一】,中文名字聽起來真的是部大爛片,聽起來像是在講一個很花心的男人在三個女人中選擇其中一個。NO!請看看英文片名(好像吳老師英文課)︰Definitely---明確地; Maybe---也許,所以直接翻譯是【明確地,也許】,好吧,如果翻譯成這樣這部片的票房應該會更差吧,還不如翻譯個看起來像是花花大少在三個女人中周遊的片名,還比較吸引人。

廢話不多說拉,片子的開頭是男主角的女兒在學校由於有性教育的課程,使得小孩子對於自己如何誕生到這個世界上感到濃厚的興趣,於是這個可愛的小女孩就糾纏他老爸要他說他的愛情史,他老爸剛開始很不想講(我想大多數人應該也是這樣吧,畢竟不想回憶起太多不愉快的事情XD),而且剛好那個時候正要辦理離婚手續,後來被ㄠ到受不了就跟他女兒說“好吧,我跟你說這個故事,但是我不會讓你知道你媽是哪一個,我會把裡面的姓名都換掉,你自己去猜“。於是三段精彩的愛情就開始從老爸的口中描述。

男主角正值年輕剛畢業,本身又是學文學的,非常希望幫當時熱門的總統候選人-柯林頓撰稿,於是便離開家鄉隻身前往大都會-紐約,也與當時的女友相隔兩地,電影對第一個女友沒有許多描述,感覺很單純,很專情。這個女友委託男主角帶東西給他的一位在紐約的友人,也因為這樣認識了第二個女主角,第二位女主角是個野心勃勃,很成熟性感的一個記者,這位女主角當時是跟一個好像很厲害的文學作家在拍拖(說穿了是個老頭Orz,女生好像特別喜歡這味),同時男主角在競選總部也認識了一位也在競選總部打工的女生-第三位女主角,這個女生相當聰明伶俐,與男主角經常抬槓,應該算是男主角的紅粉知己的那種,不過當時也是有男友。

聽到這裡大家應該會覺得很混亂,好像男主角在一堆女生堆中打滾,其實仔細想想我們自己的生活遭遇,歷任男/女朋友也都可能在同一個時間認識,但並不會馬上就愛上對方進而交往(劈腿的那種不在我的討論範圍內),是不是呢?回歸正傳,男主角其實是相當專情,且對於工作也相當認真的那種人,只是他在每段感情中都遭遇到了一些挫折,使得他不得不結束每一段感情(看到這,男兒淚都快流下了Q__Q),中間他不管在工作或是感情上經歷了許多空窗期,但總在某個時刻又與其中一個女主角巧遇而發生了一些事情而繼續延續下去...

好拉,再說下去,這部電影都快被我說完了,很推薦這部電影是因為我覺得這部片有拍攝出我們一般人感情生活,看了會有共鳴,另外這位爸爸與女兒間的情感真的很令人動容,最令人深刻的是他女兒聽他老爸描述的故事覺得感情真的很複雜很懷疑這個故事真的有好結局嗎?他爸爸安慰他說這個故事有個快樂結局,而在最後面的時候,他爸就跟他說這個快樂結局就是他女兒,聽了真是蠻感動的。此外結局我也非常喜歡,在看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男主角這麼可憐的遭遇後,能夠在最後有個happy ending,真是佩服導演跟編劇。

總之,我很慶幸我生了場病,才能在家裡耐著性子看完這部片,HBO三月大牌檔好像會播放這部片,到時我在把播放時間po上來,大家有空可以看看~以上